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恆逸PMP顧客張智傑分享PMP考試心得

從同學的心得分享當中就可以看到
除了上課認真聽講之外,熟讀講義和做我們的線上考題就可以考上PM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ar all,

我今天考過PMP了,低空飛過,因個人時間因素,再加上國英在給我的小卡片上寫著11月要通過PMP考試,所以硬著頭皮去考,所幸結果是好的。

分享心得的部份,我想我是比較沒資格說的,在寫試題時,寫著是有點心虛(還有點ㄘㄚ`),很多題目都是憑感覺寫的。

至於準備的部份,若只是要通過,看講義即可,但是要熟讀,平均個知識領域只有70頁左右,也就是說70*9+前面一些有的沒的,大概不到900頁的投影片,出200題,命中率很高的,對於我這種只要過的人,熟讀即可,我個人的作法是:
一、定訂目標,先決定考試日期,加強決心(不要因辦的到才訂目標,應先訂目標,再想法子完成)
二、個人送審資料,因之前偷懶,導致後面時間不足,所以我沒請別人看,自己寫完就送了(因我看過別人寫的,我自信是可以寫的比我看過的好,應該是不亞於)
三、上課做練習題時,已經在統計自己在未看書的情形下,答對率有多少,藉此判斷需要花費唸書的時間,個人狀況是剛開始上時,答對率約5-6成,上到最後約7成上下,除非練習題異常簡單,再不然應該還有10%tolerance,我也藉此加強對自己的信心。
四、在未看書的狀況下(但已背了42個流程),先做一次200題的測驗,答對率73%
五、因時間有限我兩本講義只看了一遍(一個知識領域約一個小時,全部約十個小時)
六、也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拖久了也不會多看(學生效應),反而忘的更多。

對內容的不夠熟悉,也反應在我考試的狀況,我花了200分鐘才寫完200題,剩下的40分鐘,剛好把remark的地方看一遍,最後只剩2分鐘,我對題目的感覺是比練習題活,但也不致於很難(只是對答案不確定,哈)

結論是,觀念儘量同PMP課程,再加上熟讀講義,應該可輕騎過關,像我這樣,也可以勉強過關,有心(決心、信心)即可。

智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若您想了解更多PMP認證培訓內容,請點選連結,恆逸將派專人為您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