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雲端應用篇】恆逸達人教你挑對趨勢,挑戰最火的實戰技能!

資訊爆炸、最新技術百百種,到底什麼才是你真正需要的? 該選有潛力的新秀、還是CP值高的明星,才能突圍致勝、奪得先機?

恆逸講師群精選最具發展潛力與後勢持續看好的大數據資料應用雲端應用前端應用資訊安全解決方案Kotlin程式設計 Ansible Kubernetes等最新趨勢與技術,幫你快速掌握要領,更給你如何實戰養成的學習方向,讓你可依據現有工作或想從事的領域,打造最適合你的職場應用必殺技!



▍雲端應用篇


作者:趙驚人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資深講師



來越多的企業開始考慮使用雲端平台,作為企業的主要基礎服務架構。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估計,整個雲端市場正在以22%的複合年均增長率擴張,下圖顯示Amazon Web Services (AWS)、Microsoft、Google是全球雲端基礎設施即服務的領導廠商,尤以Amazon Web Services最為突出,和Microsoft次之,因此投資心力於Amazon Web Services和Microsoft Azure會是最有前景的IT技能。

(取材自 Gartner 2018年 5月23日的報告:全球雲端基礎設施即服務的魔力象限)


以Amazon Web Services為例,雲端服務具下列優勢:

➤成本優勢 – 降低初期投資成本、按使用量計費。

➤擴展優勢 – 利用雲端服務供應商的經濟規模,隨時都可以擴展。

➤容量優勢 – 不需要猜測基礎架構容量,可以依需求隨時調整。

➤速度優勢 – 所有資源已準備就緒,立即可用。

➤專注優勢 – 企業只需專注在應用,而不需管理基礎設施。

➤全球優勢 – 全球有多個區域,可以更接近使用者部署應用程式和服務。



🔊想要擁有雲端服務的技能,該如何開始學習呢?


Amazon Web Services提供免費12個月試用,首先向 http://aws.amazon.com申請帳戶,登入後,可以看見AWS數千種功能和服務,可以先從Elastic Compute Cloud (EC2)服務開始,建立自己的執行個體(Instance),接著開始學習雲端中的網路Virtual Private Cloud(VPC),規劃公有子網路(Public Subnet)和私有子網路(Private Subnet),讓執行個體放置在適當的子網路中提供服務,VPC中也提供網路安全性,可以設定Network ACL管控網路間的存取,我們還能啟動Elastic Load Balancing(ELB)網路負載平衡服務,自動平衡流量負載,也能具備容錯能力。

當網路服務和應用程式就緒後,應該會開始思考資料存放,這時Simple Storage Service(S3)就派上用場了,S3是使用HTTP通訊協定,且無容量上限的儲存空間,也可以作為靜態網頁的網站,更是一個很好的備份存放處。

AWS的服務都具備高可用性、快速回復的能力,跨區域可以使用Route 53 (DNS服務)作為高可用性的解決方案之一。



🔊入門AWS


AWS有太多實用又好用的服務,非常容易上手,而且說明文件清楚易懂,如果想有系統地了解AWS,可以先參加「AWS Technical Essentials」一天的課程,快速了解AWS,接著再依據自身的角色依序選擇課程。

👉架構師的課程:Architecting on AWS」、「Advanced Architecting on AWS

👉開發人員的課程:Developing on AWS」、「DevOps Engineering on AWS

👉操作/維運人員的課程:Systems Operations on AWS」、「DevOps Engineering on AWS



此外,對於個別領域有興趣深入研究的IT人員,可以進修安全性課程Security Engineering on AWS」,和大數據課程Big Data on AWS」。





AWS為了讓企業能識別IT人員的雲端技術專業度與價值,提供考試與認證,分為四個等級的認證:

🏆雲端從業人員認證

AWS Certified Cloud Practitioner,適合對AWS雲端平台的使用方式有基本了解的雲端從業人員,考試涵蓋四個領域,包括雲端概念、安全性、技術以及帳單與定價。

🏆助理級認證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Associate解決方案架構師,驗證是否能夠有效展現採用AWS技術架構和部署安全和穩固應用程式的知識。
AWS Certified Developer – Associate解決方案設計工程師,驗證使用AWS 開發、部署和對雲端應用程式偵錯的能力。
AWS Certified SysOps Administrator – Associate系統操作管理師,驗證在 AWS平台上部署、管理和操作的技術專業知識。

🏆專家級認證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Professional解決方案架構師,驗證在AWS平台上設計分散式應用程式和系統的進階技術能力和經驗。
AWS Certified DevOps Engineer – Professional開發維運工程師,驗證在 AWS平台佈建、操作和管理分散式應用程式系統的技術專長。

🏆專業級認證

AWS Certified Advanced Networking – Specialty,驗證在設計和實作大規模 AWS和混合式IT架構的技術專長。
AWS Certified Big Data – Specialty,驗證在設計和實作AWS服務的技術專長,以便從資料衍生更有價值的資訊。
AWS Certified Security – Specialty,驗證在保護AWS平台安全的技術專長。
AWS Certified Machine Learning – Specialty,驗證使用AWS雲端建立、訓練、調校和部署機器學習(ML)模型的技術專業知識。



雲端服務不停的成長,技術越來越多元,越來越被企業接受,IT人員應該及早做準備,讓自己的能力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推薦進修課程

【AWTE】AWS Technical Essentials
【AWAR】Architecting on AWS
【AWSO】Systems Operations on AWS
【AWAAR】Advanced Architecting on AWS
【AWDEV】Developing on AWS
【AWDOE】DevOps Engineering on AWS
【AWBD】Big Data on AWS
【AWSEC】Security Engineering on AWS
【AWMGT】Migrating to AW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