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2020資訊業不容忽視的7項技術》市場最熱門、需求量最高、前景最看好的IT技術



聚焦專業 放眼未來

科技領域日新月異且領域廣泛,哪些是2020市場需求量最高的IT工作與技術?在選擇精進技術的路上,切莫漫無目的的學習。聚焦未來工作需求量會越來越高的技術,選擇適合的培訓課程來提升能力,才能創造自己不敗的市場競爭力!



機器學習 

機器學習是未來最具創新性的領域之一,也是含金量最高的技術之一。機器學習是為了達到AI而發展出來的技術,隨著AI持續蓬勃發展,現在開始學習依然不會太晚,因為未來需求只會有增無減。

SiriAlexa到聊天機器人、預測分析、自動駕駛的汽車,機器學習的未來不可限量,且可以應用於各種行業包括醫療保健、教育、金融甚至翻譯,如能將機器學習技能結合在您的專長領域,將是企業極欲網羅的人才。

推薦課程:

行動開發

人手不只一個行動裝置的情況下,不論是在用戶端或是供應商端,行動應用開發工程師在2020年將有巨大的需求量。如果想成為更高階的行動開發工程師,只會coding是不夠的。專家表示:「應用程式開發是技術能力與業務需求的交集」。同時具備技術能力,也能夠分析業務需求、設計外觀的全能人才,便是您提升職涯高度的新目標。因此除了程式語言之外,也建議進修系統工程、網頁設計等技術。
除了商業需求,結合擴增實境的遊戲類軟體,也是行動開發中不可忽視的趨勢。學會開發行動應用程式,不僅可以為企業設計App,也能夠自己上架銷售,是很有彈性的職涯發展道路。


推薦課程:

資料科學、資料分析與資料視覺化

與資料相關的兩大主流職業:資料分析和資料科學。資料分析是入門技能,而資料科學則更高階,兩者工作密不可分。資料科學家連續三年被Glassdoor評為美國排名第一的工作,隨著數據量逐漸龐大,公司必定需要尋找組織和分析它的新方法。

資料科學家比一般的IT人員能更有效的使用數據,還可能發現公司的潛在問題,因此建議除了電腦程式之外還需具備其他技能,如機器學習、統計學背景、PythonJavaScriptSQL的熟練程度、微積分和線性代數等。

資料視覺化能夠將資料(各種電子表或數據報告)需要將收集的數據轉換為任何人都能理解的形式如圖型或圖表,被視為是技術和非技術人員之間的橋樑。

推薦課程:

資訊與網路安全工程師

隨著資安攻擊變得越來越複雜以及與之抗爭的技術不斷發展更新,資訊安全專業人員在市場上已經供不應求,且需求將會不斷增加。過去只有在發生重大資安事件的時候,資安專家才會緊急被找來危機處理,但這種日子已經過去了。現在企業組織的防禦工事早已經化被動為主動,竭盡所能去保護內部資料並防止攻擊的發生。

針對性的攻擊事件也增加了企業對於安全專家的需求。近年來許多大公司都遇到資料外洩事件導致嚴重損失,如FacebookMark Zuckerberg也因資安事件而被傳喚到加拿大和英國。在攻擊變得如此猖獗的年代將需要更多的全職資安工程師,加上物聯網的發展,資安專家的需求也擴及到了各種領域,造成市場缺口越來越大,現在正是踏入資安領域的最好時機。

推薦課程:

雲端工程師

企業不斷增加收集數據的結果,直接影響到了雲端運算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公司都將系統從傳統的伺服器轉向雲端解決方案,如亞馬遜的AWS與微軟的Azure
雲端工程師需要了解雲端系統的建置、處理、維護與設計,也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選擇混合雲的方法,因此未來幾年雲端工程師將需要熟悉結合內部技術與外部系統整合的相關解決方案。
目前雲端工程師在就業市場上十分搶手,尤其是具備五年以上相關經驗或是具有相關證照技術人員,將會是加分利器。

推薦課程:


區塊鏈

區塊鏈最著名的應用便是比特幣,相關技術社群也不斷尋找更多發展的潛在用途,如點對點支付、集資、文件存儲、身份管理、線上投票等。
專家表示隨著乙太網路等平台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公司需要了解區塊鏈、智能合約以及構建分散應用的開發人員。要進入區塊鏈的領域您應該了的技能包括網路、加密計算、資料庫設計以及程式語言如JavaJavaScriptC ++GoSolidityPython等。
這是一個很新的領域因此高階開發者仍然相當匱乏,據Gartner報導到2030年區塊鏈將創造3.1萬億美元的商業價值。

推薦課程:

商業智慧分析師

商業智慧分析師在企業當中就相當於選舉中的競選經理,他們的工作是從不同來源中收集有關業務和競爭對手、產業趨勢、用戶評論和公眾意見等數據,以確定業務的市場定位。例如遊戲製造商會聘請商業智慧專家來研究遊戲產業的新趨勢以確定是否具有商業可行性,並製定計劃協助企業訂定決策。

除了收集和分析數據外,商業智慧分析師的相關工作內容也包含報告撰寫、團隊溝通、公共關係和軟體開發。商業智慧分析師通常應具有商業學位,也能熟悉SQL、撰寫程式語言等多元技能。

推薦課程:



參考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