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跨領域轉職很難嗎? 想換一個更有發展的工作該怎麼開始?

在工作上遇到瓶頸,打算換工作嗎?
想要突破自我,追求更高的薪水嗎?
如果現有工作不能帶來成就感,甚至不是你的興趣所在的話,
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做出改變嗎?


相信許多人都有轉職的念頭,但是一直遲遲無法行動,最大的癥結點就是無法克服自己心裡的焦慮。面對不確定的未知領域,不知道該不該放下現在擁有的一切,離開舒適圈一切從頭開始,到底是轉機還是危機,內心總有許多的擔心與不確定......如果您正在苦惱是否該轉換跑道、或想要換一個更有發展的工作該怎麼開始,本文將藉由跨領域轉職的經驗分享,帶您了解如何跨出第一步!


跨領域轉職的首選-各行業都需要的程式設計師

各大企業最不可少的就是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的工作種類多,可從事軟體產品的開發、根據客戶的需求來開發軟體專案、從事公司內部系統或MIS軟體的開發與維護、或是其它線上遊戲、手機App、韌體開發。

根據104人力銀行20207月統計,與程式設計相關的工作機會非常多,軟體/Internet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機會超過18833個。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



企業對程式設計師需求殷切,而.NET開發平台就是企業主流開發技術之一,.NET程式設計師的未來出路與工作機會,是轉職最好的選擇之一。

                        (資料來源:iThome 2019 CIO大調查)


轉職不是危機,而是轉機!
不要再讓過去的學經歷,限制了你的夢想與發展!

四個月前他們都是非本科系、沒有相關經驗的資訊新手
四個月後他們都順利轉職找到理想工作,邁向全新的職涯
來看看
他們的轉職故事

➽設計系背景,想轉換跑道的行銷企劃蔡仁傑

蔡仁傑:「在恆逸學到的所有技術,成為我進入資訊業的最佳武器!


從事行銷企劃工作的蔡仁傑,有過數次的創業經驗,平時工作身邊圍繞不少工程師,「在數位化的時代,工程師們常在各項專案中扮演核心角色,我認為工程師是非常有產值的一個職業。不禁也會想像,自己有沒有這個可能性。也因對科技產業有一定嚮往,就想試著轉換跑道,想藉由程式的學習,期望此技能成為我進入該領域的敲門磚。

之前除了自學,也去了其他補習班補過程式相關的網頁前端課程,因有先前經驗來做比較,蔡仁傑:「對恆逸的教學,我給予很高的評價。」養成班的課程是有系統的規劃,讓我們由簡入深,在前面C#程式碼的教學時,老師重在邏輯的訓練,出的課題常是與迴圈相關的練習,一開始還蠻辛苦的,但是適應後,後面的課程也相對比較好上手了,直到結業專題,讓每位學員都有相應的能力去完成屬於自己的專題。「能讓學員們一步一腳印的成長,實在不愧於養成班這個稱號!」

「因為有結訓時發表的專題,去面試時能提升不少信心,也讓每間公司了解我的程度,所以面試過程都很順利,讓我找到理想的職務,更可以直接上手開始工作!工作中所使用的技術,完全跟養成班課程所學的Match到,工作沒有太大適應問題,而在恆逸密集訓練出來的程式邏輯,也幫助我在新技術的學習上有不錯的效率! 」






➽在金融證券公司發展受限,想學習第二專長的謝凱元

謝凱元:「恆逸的課程設計所教的都是求職網站上所需要的技能,結業一個月內就找到工作!」


「當初覺得程式是遙不可及的東西,非本科系加上上課時間三個多月,真的有可能學到並且進入這個行業嗎?」但是實際來恆逸上課之後謝凱元發現,畢竟是多年經驗的老師與教學方式,從程式的基礎到網站的開發,最後到功能的規劃設計,都有一定的SOP,透過系統化的教學,讓他的學習效果事半功倍。

「最大的收穫,就是透過專題了解製作一個網站所需要的技術和功能,透過製作專題的這段過程,也是讓我們學習如何解決問題最好的訓練!在上完課後,居然可以自己寫出一個簡單的客戶管理系統,而且網頁上的程式碼,也不再是陌生的東西。恆逸的課程設計所教的都是求職網站上所需要的技能,讓我結業一個月內就找到工作並開始上班,透過恆逸訓練真的拿到入場門票,那種從無到有的成就感是無法言語的!」


🔺上完課後輔導完成個人專題作品,舉辦成果發表會驗收學習成果


➽財務金融系畢業,想突破薪資瓶頸的會計人員黃鈺雯

黃鈺雯:「從會計工作轉職程式設計師,薪水增加了25%!」


由於自己唯一的專長就是財金/會計的技能,但在職場上只有一個專長的話,能選擇的工作很受限,讓黃鈺雯一直想學習第二專長,讓自己能有更多且更好的選擇。那時擔任程式設計師的哥哥推薦她學程式設計,產業前景很好而且工作機會很多。

當初因為自學一段時間後,深感自學所學到的東西並不完整,才開始到恆逸上課的黃鈺雯說,
上課與自學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立刻提問,立刻釐清觀念,恆逸的老師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學生了解、建立正確的觀念。「對於寫程式完全零基礎的我,在3.5個月後竟然可以完成一個專題,在上台報告完的那一刻真心覺得自己很棒!」

上完課後因為獲得了程式設計的專業技能,黃鈺雯說在求職方面為她帶來很大的幫助,相較以前財務類的職缺,程式設計所能選擇的職缺變的很多,結業後在人力銀行的履歷一打開,就收到許多面試邀約,「我在結業後5天拿到offer2周內開始上班,薪水增加的幅度也很大,跟前一份工作相比,薪水增加了25%!在恆逸收穫最大的地方當然是讓我從無到有,從零基礎開始學習相關的觀念,到現在可以加入成為程式設計師的行列。」

🔺結業當天舉辦廠商聯合徵才活動,現場直接與廠商面試工作實況


➽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想轉職工程師的林佑蕙

林佑蕙:「在結訓之後許多公司都因恆逸培訓品質,而給予肯定的回覆!」


由於本身不是相關科系,林佑蕙坦言,在上課前非常擔心自己會跟不上進度,但是經過三個多月的專業訓練,就讓她可以從只會用for迴圈的初學者變成可以做出網站,結業時還能順利完成「帳戶權限管理與員工交流平台」的專題。「實際來上課之後其實沒有太大壓力,只是會不自覺的將時間都交給程式,上課寫程式、下課回家也繼續寫、甚至睡到半夜醒來突然想到什麼就馬上到桌前寫程式,這樣的生活卻不會感覺到壓力很大,反而是滿滿的成就感!」

「在恆逸受訓之後,最大的幫助是幫助我很快找到工作!以前也有嘗試找工程師的工作,總因缺乏實際開發經驗不被錄取。在結訓之後許多公司都因恆逸培訓品質,而給予肯定的回覆!」

🔺非本科系,四個月後能站上台向各家徵才廠商Demo程式專題作品


➽經濟系畢業,擔任國外業務工作8,想學程式跟上趨勢的王慧中

王慧中:「非本科系也能學會不同網站程式的應用,在恆逸上課真的很值得!」


對於一個完全沒有程式設計背景的人而言,王慧中說到在恆逸上課是從頭開始、紮紮實實的學起,所有問題或困難都可以在當下提出疑問,老師們上課和回答問題時的態度並不會因為問的問題很笨或是問的太簡單而顯露絲毫輕蔑不屑,且上課期間幾乎每天都有回家作業,需要花很多課後時間思考與練習實作。

在這段過程中,她學會了如何自己寫出好幾個小遊戲、資料庫的存取,也學會了網頁版本設計和美化,以及現在流行的Bootstrap響應式網頁和ASP.NET MVC網站開發,整個養成班的課程雖然很累很辛苦,但卻也非常豐富有趣。「養成班課程結束後,讓我能夠以程式設計的邏輯思考,跟上時代的潮流,我覺得在恆逸上課真的很值得!」




➽生物醫學資訊所畢業,想擁有多元發展的葉皓暐

葉皓暐:「在恆逸受訓的經歷,讓我獲得更多工作機會,人生有更多的可能!」


雖然上網或是YouTube上都可以找到大量學習資源,但都很片段,看過市面上程式書籍的新手都知道,有時看完還是看不懂,或一個例題看懂後題目一變就不會了。「在恆逸上課會拿到6~7本教材,內容很完整,而且是自編教材,上課時有習題可以練習,對我最有幫助的是班導的教學方式,老師會用漸進式、舉一反三的方式教學,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讓一些程式術語或語法不再艱澀,非常適用於像我這樣程式剛入門的新手,甚至會對程式產生興趣,我覺得很不錯。」

「從恆逸受訓三個多月後,能媒合到的工作機會非常高,透過恆逸的廠商媒合管道成功拿到數據工程師職務的offer。對我而言,結訓後並不是自己的碩士學歷好找工作,反而是有這段恆逸受訓的經歷、上課時專題製作的經驗,讓我有更多的面試機會、出路以及選擇更多元!」




花四個月翻轉全新職涯,這樣的投資絕對值得!
☀『不是資訊相關背景,現在轉職還來得及嗎
☀『沒有任何基礎,真的可以學得會嗎
☀『寫程式聽起來很難,是否很難入門?
☀『才上課幾個月,技術能力可以追上本科系的人
☀『缺乏資料業相關經驗,上完課會不會不好找工作
☀『曾經自學都一知半解學不好,擔心自己不適合走這行

這些你最擔心的各種煩惱、你最關心的就業問題
在這裡,已經有超過千位轉職成功的真實案例可當你的後盾!

不需擔心之前的背景和學歷如何
只要你對程式設計有興趣、想要轉換跑道找更好的工作
這一套
全端網站與雲端及AI ChatGPT開發設計師養成班
非常適合身為新手的你
可以幫助你從0開始,勇敢逐夢!






🔻🔻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先來聽聽這場講座你會更有方向!🔻🔻
擁有10多年帶班經驗的專業導師分享
告訴你最新職場趨勢,為何程式設計師最好找工作
如何讓沒學過的新手,從0開始到能獨力開發網站
為何歷屆學員各大廠商爭相錄用,就業率超過90%
聽聽過去非本科系學員的轉職真實案例


每月舉辦免費講座,歡迎報名參加



線上洽詢更多課程與優惠資訊

詳細課程介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