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IDC調查:經過紅帽培訓OpenShift和Ansible的員工,能加快76%生產力,並達成90%專案完成率

圖片來源redhat.com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已確立了作為現代應用程式首選交付工具,和雲端基礎架構平臺的地位。

Linux贏得的信任來自於打造各種生態系統,構建豐富的應用程式組合,營造可實現規模和安全的可靠環境,並提供可靠的應用程式支援來滿足企業客戶的需要。

這些益處並不是簡單地內置到應用程式中。這些能力的實現是依賴於技能出色的開發者、管理員和基礎架構管理團隊。IDC研究表明,在接受了培訓後,IT專業人員的個人能力會穩定提高,受支援技術的最終業務價值也會增加。

有效提升業務價值Tips

365%-3年投資回報率
⇧提高44%-開發維運團隊生產力
⇧加快59%-IT資源的部署速度
10x increase-有能力使用紅帽OpenShift的員工人數
⇧提升34%-IT基礎架構團隊的效率
⇧經過紅帽培訓的員工加快76%生產力的速度

調查對象

IDC的訪談對象是已通過紅帽培訓和認證專案完成紅帽培訓課程的IT員工,藉此來瞭解對其技能、績效和生產力水平的影響。

IDC研究表明,與未完成培訓的員工相比,接受過紅帽培訓的員工能更好地運用有關新技術的知識,工作效率更高也更有效,入職更快,而且被認為是績效出色的員工。對於可更快地交付新軟體和特性的開發團隊,以及負責交付IT服務來支援業務運營的其他IT團隊而言,這都非常重要。

基於以上所述紅帽受訓員工的特色,受訪組織認為員工完成培訓可創造可觀的價值,按IDC量化估算,每名受訓員工每年產生的平均價值為43,800美元,原因如下:

✔確保瞭解重要的新技術,包括OpenShiftKubernetesAnsible與基於容器的開發實踐

為開發運維團隊及開發團隊賦能,使他們能夠交付更具功能且更及時的應用程式及特性,進而為其員工和客戶產生價值

使其他IT團隊能夠依靠最佳實踐以及對所支援技術的更深入理解,在工作中實現更高的效率

優化IT成本——利用新技術,為IT基礎架構奠定更具成本效益的基礎

提升員工實現績效期望的能力,涵蓋入職到晉升,從而提升員工的價值和滿意度


形勢概況

對於許多IT組織來說,傳統工具和方法滿足越來越難滿足這些需求

Digital混合或多雲端戰略實現的數位化轉型正在開啟全新的時代,包含了依靠數位化實現的面向客戶的產品、服務和體驗,以及瞬息萬變且充滿不確定性的環境。這些趨勢使技術的開發和部署在所有企業的業務增長中發揮了核心作用,無論是新生和現有企業皆然。

對於許多IT組織來說,傳統工具和方法滿足越來越難滿足這些需求,造成IT舉措雜亂脫節,收效甚微。

成功的轉型往往要求配備新的工具、新的做法,而且IT專業人員必須具備有效利用這些新工具的技能和能力。在績效出色的IT組織中,人員是決定成敗的要素。 恰當技能、態度和特質的人員是無法替代的財富,因此他們不得不想方設法利用各種招聘、培訓和合作來打造急需的能力。

IDC研究表明,加大培訓,IT專業人員的個人能力會穩定提高,所支援技術的最終業務價值也會增加。

我們發現,在典型的數位化轉型預算中給培訓的部份從5%增加到6.5%,就能使專案達成業務目標的可能性從50%提升到80%以上。儘管成本和結果各不相同,但培訓帶來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

調查結果

1、訓練有素的雲端部署團隊可完成近90%的業務和專案里程碑,而僅具備"普通"技能水準的雲端部署團隊則只能完成不到50%的里程碑。

2、在自動化和編排工具領域具備充足技能的組織中,有五分之四的組織對遷移到雲端給業務帶來的影響感到滿意或非常滿意。

3、幾乎所有(90%)團隊訓練有素的組織都對其監測、預測和最佳化伺服器、儲存及網路資源的能力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 而在技能不足的組織當中,只有不到10%對其動態優化資源的能力表示滿意。


紅帽培訓

 
紅帽的Linux課程源於自身支援團隊、一線人員以及遍佈全球的Linux專業人員所積累的經驗。
該課程和認證產品覆蓋了紅帽推出的各類工具,以及利用紅帽的各種角色,如系統管理員、開發人員和安全專業人員。
紅帽能夠利用複雜的適應性測評,幫助確定對於支援個人或團隊發展最恰當的課程。

一、測評覆蓋超過20種技能和工具,例如: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系統管理
進階自動化:Ansible最佳實務
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管理
紅帽OpenShift
容器原生應用程式開發

無論是精通Linux或相對缺乏經驗,IT專業人員和團隊都能發現各種方法、主題和課程,説明他們在組織內部更好地利用紅帽。


二、選擇讓員工完成紅帽培訓課程的理由

受訪組織探討了讓員工完成紅帽培訓課程決策背後的理由。 根據描述,它們都面臨著相似的挑戰,需要確保包括開發運維、開發、IT基礎架構和IT安全團隊在內的主要IT團隊訓練有素,並且掌握最新的紅帽系統和技術以及OpenShiftAnsibleKubernetes等新興技術,包括發展利用容器應用程式開發方法的能力。 它們需要提升員工在關鍵技術上的能力,以盡量擴大IT對業務的貢獻,確保有能力利用對其IT運營至關重要的開源技術,並提升向員工和客戶交付的應用程序和服務的品質。

 

1、讓員工完成紅帽培訓課程的主要考量,受訪組織陳述如下:

為實施容器奠定基礎:

"我們與紅帽合作部署我們的新平臺,這需要容器才能實現。 為此,我們需要培訓內部員工"

充分利用開源技術:

"我們認為開源技術和標準架構對我們的客戶來說很重要。我們選擇了紅帽作為一項關鍵技術...... 我們必須讓員工接受培訓,還有一些人要取得認證,認可這些技能組合在開源世界的重要作用。

提供客戶提供強大的技術平臺:

"我們希望與時俱進,掌握最新的技術,並且了解新興的技術。 紅帽培訓有助於我們向客戶和潛在客戶展現自身的技能和知識。我們利用紅帽OpenShiftLinux,為客戶打造了高效且靈活的技術平臺。

使培訓實現標準化,利用Ansible的功能:
"我們正努力使手中的工具標準化,尤其是紅帽Ansible。在我們看來,紅帽培訓的標準化能一致提升人員的知識。


2、受訪組織完成的紅帽培訓課程

受訪組織讓員工完成的紅帽培訓課程覆蓋了各種各樣的技術主題領域。 據他們
描述,這樣的培訓組合對於盡量提升IT團隊利用重要技術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OpenShiftAnsible
紅帽培訓課程側重於三個主要領域:應用程式開發、管理和系統管理、安全性。 下表列出了受訪組織員工所完成課程的相關數據。
平均每年有302名員工參加紅帽培訓課程,平均總共完成363門紅帽培訓課程。 研究參與者對於強化員工在紅帽技術方面技能和能力的興趣體現在培訓課程的組合中,包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229)OpenShift(53)Ansible(33)和開發維運(31)

 

平均

中位數

每年參加培訓的員工人數

302

55

每年完成的培訓課程總數

363

85

完成的紅帽培訓課程(按主題)

OpenShift

53

13

OpenStack

3

0

開發維運

31

5

Ansible

33

10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229

10

雲端運算、虛擬化和儲存

26


對於紅帽的系統,我們的員工在培訓變得更加從容和自信了。他們不再畏手畏腳,因而能夠發揮更大作用。

 

3、紅帽培訓課程的價值

基於對員工已完成紅帽培訓課程的組織所開展訪談,IDC估算,每名受訓員工在以下領域每年產生的平均價值為43,800美元(每個組織571萬美元)

 IT員工生產力產生的效益:

紅帽培訓課程的價值最直接地體現為受訓員工能力的提升。 經過紅帽培訓後,開發運維、應用程式開發、IT基礎架構、IT安全和服務台等團隊更好地理解紅帽技術,並且運用這種知識,更高效且更有效地開展工作。 IDC估算,研究參與者的每名受訓員工在IT員工相關效率和生產力增長方面每年實現的平均價值為33,600美元(每個受訪組織438萬美元)。

風險緩解效益:

接受過培訓的IT團隊能夠更好地理解所使用的技術,由此可交付可用性及彈性更高的IT服務,從而最大程度降低與意外停機相關的生產力損失。 IDC計算,研究參與者的每名受訓員工在生產力增長方面每年實現的平均價值為3,600美元(每個受訪組織475,100美元)。

為業務生產力帶來的效益:

能使新員工通過完成紅帽培訓來更快地充分發揮生產力,意味著研究參與者可通過新員工的生產力提升而獲益。 IDC估算,每名受訓員工在入職相關的生產力增長方面每年實現的平均價值為3,300美元(每個受訪組織431,900美中)。

IT基礎架構成本降低:

經過紅帽培訓后,員工可更好地利用技術和方法來實現更具成本效益且經過優化的IT環境。 IDC估算,研究參與者的每名受訓員工在IT相關成本節省者面每年實現的平均價值為3,200美元(每個受訪組織420,400美元)。


 4、員工技術知識和能力提升

研究參與者對這些效益進行了評論,尤其是涉及對OpenShiftAnsible的使用:

OpenShift服務帶來的顯著影響:

"紅帽培訓讓我們瞭解了OpenShift,這對於充分利用我們與紅帽的合作非常有必要。 由我們將透過紅帽管理自身解決方案的部署,因此培訓意義重大。

紮實技術基礎:

"紅帽培訓整體提升擴展我們的知識,讓我們能更好得跟上最新技術進展的步伐。 此外還能使我們更好地與團隊的其他成員開展配合,以及在開發活動中為其他人提供資源。

依託Ansible專長實現的可互換性:

"有了紅帽培訓,把項目託付給哪一名工程師不再重要。 他們都會採用Ansible實現自動化任務,總體生產力提升高達五倍...... 這在以前是完全不可能的。因此,他們的生產力也得到提升。

IDC針對以下三個重要技術領域,評估了紅帽培訓對員工技能水準的影響:OpenShift,容器和Kubernetes。下圖顯示,通過紅帽培訓,具備相應技術能力的團隊成員比例顯著增加。

經過紅帽培訓後,具備OpenShift能力的員工所佔比例增加超過10倍。 受訪組織表示,容器(能力比例提升超過4倍)和Kubernetes(能力比例提升超過3倍)也呈現出相似的能力提升幅度。

通過完成紅帽培訓,有能力使用這些技術的員工佔到了可觀的比例(OpenShift45%,容器為48%Kubernetes44%),因此研究參與者得以卓有成效地確保開發和IT組織能夠利用這些技術,以優化其基於紅帽的開發和IT環境的影響、績效、敏捷性和成本。


5、通過更快更堅定地部署應用程式,實現更多價值

研究參與者提供了具體的例子,說明其開發運維團隊和更廣泛的開發團隊如何通過完成紅帽培訓課程受益:

促成軟體部署,更好地向客戶宣傳價值:
"紅帽培訓幫助我們展現利用紅帽部署軟體所蘊含的價值。 它有助於我們的員工使用客戶能理解的術語來表述各種提議。 從技術角度而言,藉助在紅帽培訓課程中學習的內容,我們可以更快地部署概念驗證。 由此我們能夠更快地完成驗證...... 完成銷售的概念驗證階段。

 

使用Ansible的培訓最佳化開發:
"通過部署紅帽Ansible以及員工完成相關培訓,我們過去10年在開發上的欠債全得到了解決...... 以前,我們的發佈過程就要耗上六個小時。 如今這個時間已縮短到兩小時,同時還能確保更高的品質。

 

理解並套用自動化:
"紅帽培訓向我們的開發運維團隊展現了如何自動化重複任務。 他們可以編寫一個腳本,執行原本要耗費數小時或數天的一系列任務。
 

研究參與者提到了員工完成紅帽培訓課程在這些領域的價值:

1、促進更加積極主動的思維

2、提高員工滿意度,延長任期

3、增強員工績效

4、對組織文化產生積極影響

5、在更短時間內完全發揮生產力


一位研究參與者表示:「任何人只要完成了紅帽培訓,就能更好地進入角色,因為他
們工作的60%都是從事紅帽系統的管理。 如果沒有接受過培訓,他們適應工作崗位
的時間就要長得多。

下圖列舉了與員工入職有關的益處。 如果團隊的新成員在入職過程中接受培訓,上
崗就緒時間會加快55%,而且當新員工在入職前就已完成紅帽培訓,該時間會加快四
分之三(76%)。





總結

由於技術進步保持著迅猛的節奏,IT專業人員為此必須提高自身的技能。  IT
理應當利用紅帽這樣的企業提供的培訓,確保員工能有效地利用新技術,推動真
正的業務變革。


培訓後的優勢

1、可提升IT專業人員的生產力以及企業的安全性。

2、有助於新員工更快地融入團隊,並幫助確保員工的敬業度和滿意度提高。

3、能利用新技術,在工作中發揮更高的生產力,並且更好地達到預期績效。

4、開發運維和開發團隊可創造更大的價值

5、IT基礎架構、安全和服務等團隊能更高效地為業務提供支援,IDC估算研 究參與者將實現365%3年投資回報率。



📌原廠相關認證&培訓課程


🏆必要的初級認證-紅帽認證系統管理員(RHCSA
RH124:Red Hat紅帽系統管理 I 
RH134:Red Hat紅帽系統管理 II 
                    🔻
👉OpenShift 維運人員、容器開發人員
DO180 -推薦課程容器、Kubernetes和紅帽OpenShift簡介 
 
                    🔻
👉OpenShift 管理員
DO280 -推薦課程 紅帽OpenShift管理
🏆EX280 -紅帽認證OpenShift管理專家
                    🔻
👉中階OpenShift 管理員
DO447-推薦課程 利用 Ansible 實現自動化
🏆EX447-紅帽認證高級自動化管理專家
                    🔻
👉進階OpenShift 管理員、工程師或平台/系統架構師
DO380-推薦課程 红帽 OpenShift 管理二:高可用性



資料來源: IDC 2020 | n = 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