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IT稽核很“無聊”?該翻轉這個錯誤認知了!CISA國際電腦稽核師認證研習班

 







   作者: Caitlin McGawCandor McGaw Inc. CEO兼首席招聘官
  發布日期: 2021 3 4


我最近在一個社交媒體網站上,加入了一個由專業人士組成的職業主題討論。有人發問:什麼工作無聊?第一個得到的答案便是:“IT 稽核員。”
就是這種錯誤的認知讓許多年輕人不願意加入這個專業領域,導致IT稽核員的人才嚴重缺乏。 

IT稽核會有一些常規的範疇,但也會有很多新穎、具有挑戰性和學習機會,尤其是現今的稽核工作。 

IT稽核很無聊的想法從何而來?IT General Control (ITGC),也就『資訊系統一般控制』。在招聘IT稽核職位時,即使是具有1-3 年經驗的專業人士,也會說他們不想做IT稽核。他們更傾向進入第二個新的領域如網路資安。 

當你試圖提供IT稽核更廣的角度,他們通常會說『不,IT稽核是ITGC的工作。』這是因為通常他們所接觸到例行的SOXITGC工作,都非常死記硬背,所以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想結束稽核的生涯並轉去更有趣領域,比如網絡。
 

IT 稽核仍然不受關注


通常從會計系和計算機科學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將在產業中將任職各式各樣的職位,但IT稽核只有少數。 
為什麼?因為學生們不知道IT稽核有多麼有趣、或是能如何促進職業發展、以及他可以有多大的影響力,或者可以成為網路安全、風險、管理和隱私等其他職業的跳板,也沒有了解IT稽核培訓能提供的業務知識、分析和溝通技巧。 

目前的大學教育,仍然沒有足夠的IT稽核專業課程。除此之外,會計和MIS/CS教授需要多聽取IT稽核從業人員的意見並向他們學習,他們才能將有關IT稽核的真實故事帶入他們的課程中。

 2021年期望IT稽核能成為吸引大家目光,精通技術的Z世代人才,是時候向全世界展示:IT稽核才不無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