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恆逸PMP學員鄧仁分享PMP考試重點

學員姓名 :鄧仁
上課日期:2010/2/4-2010/3/28
PMP考試通過日期:2010/5/26

1. ITTO一定要背熟(我是用Crosswind中提供的mind map記憶的), 而且最好可以串連前後流程關連,
因為考試可能會問的是在某件事之前或之後的產出或投入
2. Quality的考題偏向考人物與理論的連結. 還有就是理論的實際效益或成果.
3. 計算題不多, 每個題目也只有二題相關, 因此都不是很複雜的計算. CPM的圖是以AOA方式呈現, 也是與之前一位同學的困擾相同,
就是AOA的虛線在書中定義為Zero Duration, 但題目中的虛線上卻有數字. 所以我是以二種方式計算,
再看看那個數字在答案的選項中. EVM是考ETC及TCPI. 但是計算方法是先利用公式將算式先做整理, 最後再將題目中的數字代入,
才會算出答案中的數字.(Sorry,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好的說法,希望看的懂)
4. Code of Ethics and Professional Conduct 主要是考其意義及為何要遵守而對社會的影響.

我是在台北考試, 選擇8:30 考, 大約8點左右就到了.
只能帶護照和保管箱鑰匙入考場, 任何種類的手錶都不能帶入.
食物和水為方便使用放在保管櫃上方,
因為一開始考試, 就算是出考場也不能開櫃子,
如果一定要開, 必須先告知試務人員陪同.
在簽入場時間時, 除了領計算紙和筆, 同時也可以借計算機使用.
考場內提供"耳機", 如果怕別人在走動時會分心, 可以使用.

只要有欵問, 我一定會先選答案,再上MARK.
最後50分左右才全部200題做完,開始review MARK.
我是"戰到最後一秒鐘", 中間沒休息,
考完出考場後, 試務人員會印一張ScoreReport並蓋上鋼印寫上日期.
(ScoreReport在PMI網站上也可以下載)

Perr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