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恆逸PMP學員黃建笙分享PMP考試重點

學員姓名 :黃建笙

上課日期:2009/9/20-2010/10/25

PMP考試通過日期:2010/5/10

我的考試之路可說是幾經曲折,尤其是在考試的過程中還要拍婚紗、處理婚事

原本是報名4/19考試,但是因為自已手殘,考試日期變成為7/19細節就不再討論

不過還是提醒一下,報名考試最好還是用IE瀏覽器來進行

在考試的部份,我是在高雄的考場考,而為了讓自已有更多的時間準備

考試的時間我選在星期一的12:30進考場考試,如此一來可以有兩個全天及一個半天來做最後衝刺


考試的內容其實與黃方大哥及忠穎所提到的內容大同小異

主要的考題分配如同下列所表示的:

一、        基本題型,多數應用在情境中,考何者是那個流程的輸入、輸出,不過,只需要理解前後關係,有記一下ITTO就足以應付,沒有很棘手,考試技巧應用很快可以劃掉兩個答案甚至秒殺。(大概是50%以上)

二、        變化題型,等於是基本題型的變體,以模擬情境來問,其實是聲東擊西,看似問成本仔細看它是在問範疇。大概佔35%左右。

三、        計算題型,問要徑、SPI CPISV,不過,多數的都是在問你是進度超前還是落後,題數不多,約有10~15左右。

四、        混合題,多種情況問你那個狀況屬於那項沒有做好,題數不多,只要對流程的主要目的是做何應用即可。

五、        方法題型,問每項TT的主要作用,包含情境之下何者較適用,像是三點估算、甘特、

其實在準備的過程中,因為忙著別的事項,真的難做到每天K書,只能偶爾複習,在工作上遇到的情況就聯想一下,屬於那個部份,要有那些TT可以使用,其實只要了解為何用這些TT,大概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Crosswind個人覺的太過刁鑽考到整個ITTO的內容,不過我在寫Crosswind時,倒是針對非背訟題實去看它為何是這個答案,再翻PMBOK來查閱一下,需要的應用就看老師發的講義,我只有寫完Crosswind小本的九大知識領域各30題,其它的來不及我就只有看PMBOK及老師的講義,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