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1分鐘淺談Red Hat Kubernetes企業版OpenShift

2018年開始DevOps世界出現了一股Kubernetes浪潮,幾乎每個供應商都開發了自己的 Kubernetes產品,例如 NetApp KubernetesPuppet DevOps 儀表板,Red HatOpenShift 等等。


Kubernetes
是什麼?

Kubernetes,又稱為k8s(首字母為k、首字母與尾字母之間有8個字符、尾字母為s,所以簡稱k8s)或者簡稱為"kube" ,是一種可自動實施Linux容器操作的開源平台。它可以幫助用戶省去應用容器化過程的許多手動部署和擴展操作。也就是說,您可以將運行Linux容器的多組主機聚集在一起,由Kubernetes幫助您輕鬆高效地管理這些集群。而且,這些集群可跨公共雲、私有云或混合雲部署主機。因此,對於要求快速擴展的雲原生應用而言,Kubernetes是理想的託管平台。

為什麼需要Kubernetes

真正的生產型應用會涉及多個容器。這些容器必須跨多個服務器主機進行部署。容器安全性需要多層部署,因此可能會比較複雜。但Kubernetes有助於解決這一問題。Kubernetes可以提供所需的編排和管理功能,以便您針對這些工作負載大規模部署容器。借助Kubernetes編排功能,您可以構建跨多個容器的應用服務、跨集群調度、擴展這些容器,並長期持續管理這些容器的健康狀況。有了Kubernetes,您便可切實採取一些措施來提高IT安全性。


🚩趨勢調查-Kubernetes管理類前三熱門進修
1、Docker Containers與Kubernetes系統管理
2、
VMware Kubernetes Foundations
3、
VMware Kubernetes Cluster Operation

容器平台在企業市場中的變化

在《 Forrester Wave™:2020年第三季度多雲容器開發平台》報告中,RedHat®被評為8家多雲容器平台供應商的領導者。這家備受推崇的分析公司根據3個類別(當前產品,策略和市場存在情況)中的29條標準對供應商及其產品進行了評估,並在每個類別中給Red Hat最高分。



Forrester對全球企業容器平臺進行了評估,從上圖象限圖中(白圈代表市場表現),可看到技術方面Red Hat紅帽位於Leader象限中,同時也具有較好的銷售表現。


連續3年Red Hat為領先指標

在企業容器市場之戰國時代下,IT 技術人員學習OpenShift,能突破各家雲平台上的技術限制,與各公有雲平台、私有雲平台串連,包含 AWSAzureGoogle 雲平台、VMware 等等,協助企業實踐跨雲平台調度的管理方針。


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管理混合雲和多雲部署

Red Hat OpenShift擁有混合雲、企業級容器管理和Kubernetes開發與部署所需的一切工具。其中包括了企業級Linux作業系統、容器運行中環境、網路管理、監控、容器倉庫、身分驗證和授權解決方案等。
這些軟體組件乃是採取相同整體測試的方式,以達到在跨不同雲端服務的完整Kubernetes平臺上,進行一致化的操作目的。

企業級Kubernetes平台   圖片來源:Red Hat


企業級Kubernetes運作所需OpenShift四大關鍵技術

1、實踐敏捷性
通過轉而採用容器和 Kubernetes,能夠快速交付新服務,實現敏捷的客戶體驗。

2、全端自動化維運技能
已有Ansible使用基礎的系統管理員,可以更進一步的提昇自我的技能,並以更好的方式來運用Ansible Engine執行更為複雜的任務。

3、成為企業級虛實整合雲端工程師
因應不同規模、應用環境的企業需求,红帽 OpenShift 預先整合多種安裝架構、部署流程,讓資訊人員能夠在最短時間完成混合雲架構的部署,同時達到降低基礎架構(Infrastructure)成本支出的目的。

4、擁有開發創新的能力
借助Red Hat OpenShift,更快地將您的創新產品推向市場,IT人員可以專注於重要的事情,並不斷超越客戶的期望,以保持競爭優勢。


IT新世代資訊專業的學習首選

截至2020年為止,Red Hat红帽 OpenShift 已在全球累積眾多成功案例,包含:國泰航空、iag 集團、NTT電信、CargoSmart、星宇航空等企業,顯然該解決方案的穩定性極高,人才市場需求逐漸增長,亦是IT人員自我晉身的最佳學習技術之一!

Red Hat OpenShift 管理-相關熱門認證及學習路徑

🏆必要的初級認證-紅帽認證系統管理員(RHCSA
RH124:Red Hat紅帽系統管理 I 
RH134:Red Hat紅帽系統管理 II 
                    🔻
👉OpenShift 維運人員、容器開發人員
DO180 -推薦課程容器、Kubernetes和紅帽OpenShift簡介 
 
                    🔻
👉OpenShift 管理員
DO280 -推薦課程 紅帽OpenShift管理
🏆EX280 -紅帽認證OpenShift管理專家
                    🔻
👉中階OpenShift 管理員
DO447-推薦課程 利用 Ansible 實現自動化
🏆EX447-紅帽認證高級自動化管理專家
                    🔻
👉高級OpenShift 管理員、工程師或平台/系統架構師
DO380-推薦課程 红帽 OpenShift 管理二:高可用性




資料出處:IHS Markit TechnologyForresterRed Hat、恆逸教育訓練中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