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恆逸達人學習故事】莊政樺:從工程師一路到專案經理,到現在為部門管理職,感謝恆逸讓我技術能力大幅提升,在薪資成長上也有不小的幫助!

   

▍ 恆逸達人學習故事  

資訊技術不斷推陳出新,想讓IT職涯發展更順遂需要不斷的精進技能
但是各種不同的技術課程與學習資源,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呢?

本專欄分享來自各行各業IT人在恆逸的學習故事
從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到專業IT工程師、一路到技術主管或管理職
在職涯的不同階段,仍持續回到恆逸不斷累積他們的技術能量
從他們的經驗分享中,體會他們走過的職涯軌跡、及技術轉變上的心路歷程
看他們如何一步步規劃IT進修藍圖,為職涯做好準備!

 

👍莊政樺:

踏入資訊界,還好有恆逸!




《致IT學習路上的你 

每年恆逸會出兩次的課程手冊,裡面除了課程敘述和開課時間以外,還會針對當年最夯的技術和趨勢分析也一併寫在內容中,更把各種工程師或架構師該學習的相關課程統整,做一系列的分析與介紹,不管是學生還是跨領域,或是想轉職的人都可以透過恆逸的課程手冊來一窺資訊產業的樣貌和各個職務的分析與說明!

 



目前在SI的資訊系統整合公司擔任系統部副理的莊政樺
因過去在坊間機構學習CCNA的效果不好
11年前,經由資深同事的強烈推薦
選擇了恆逸的Windows Server 2008課程開始
他說,當時講師豐富的實務經驗及紮實知識,對他的職涯產生了很大的幫助!
從那時起一直到現在,陸續都有再回到恆逸上VMwareAWS Exchange等課程...
他想說的是,「資訊課程首推恆逸教育訓練中心!」




 

11年前踏入恆逸的第一門課Windows Server 2008,幫他累積了紮實的基本功

11年前剛進公司時,為了學習一些用戶端的電腦維修知識與技術,曾經在另外一家機構上過Cisco CCNA的課程,由於當時上課的體驗不是很好,後來正值公司轉型做企業資料中心維護,在同事的鼓勵下試著往伺服器技術學習,當時同公司的資深同事在恆逸上過課,對於恆逸相關的師資和環境都形容得不錯,因此選擇了恆逸來做為更上層樓的訓練機構。


  

當初我是從微軟的Windows Server 2008 MCITP(微軟認證IT開發專家)一系列相關課程開始學習,從ADDNS、網路服務到檔案伺服器,每次到教室上完課後出來都覺得收穫滿滿,除了原廠教材以外,講師豐富的實務經驗,以及紮實的知識和獨到見解,對我的職涯產生了很大的幫助,累積基本功後,對我往後在客戶環境中除錯非常有幫助。



 

2012年因應客戶對虛擬化的需求,回到恆逸學習VMware vSphere的安裝及設定管理

後來2012年,因虛擬化技術開始在終端用戶間受到青睞,我又再次回到恆逸選擇『VMware vSphere 5安裝及設定管理課程』進修學習,不意外的再一次充實了滿滿的知識,課堂學習後,自己又架構了測試環境,當中遇到的問題以及實務中遇到的狀況求助於講師,都能讓我茅塞頓開,在工程師的職涯中獲得不少助益。



 

往後一直到20192020年間,都還有因工作需要回到恆逸上ExchangeAWSVMware等課程

2019年當時覺得雲端技術已經相當成熟,而且越來越多客戶詢問雲端和地端的資訊服務整合與Office 365和自建Exchange的差異點,以及自建私有雲和公有雲的差異,在與公司其他主管及老闆討論後,認為既然雲端化是趨勢,身為系統整合商應該要好好地了解相關技術,才能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而首要之務就是加強技術人員維運和架構整合的能力。


 

因此在20192020年間,陸續回到恆逸上了『管理Exchange Server 20162019』、『VMware NSX安裝及設定管理課程』,以及AWS技術概論課程『AWS Technical Essentials】、AWS初階架構設計『Architecting on AWS』和AWS的系統維運『Systems Operations on AWS』等課程,另外也一併幫其他同仁安排到恆逸進修Windows Server 2016課程。


在『管理Exchange Server 20162019』課程中,學習到除了如何管理Exchange Server以外,也知道了一個郵件伺服器在管理上會有什麼面向要考慮,也因為Exchange Server和微軟AD緊密的結合,所以講師也會一併補充微軟網域和DNS的相關知識,有種賺到的感覺,另外還有講師自己很認真地修正了原廠教材的一些順序和謬誤,讓我在學習上更是事半功倍,不會因為自己閉門造車而陷入混亂的思考,且有些設定上的錯誤,或者小Bug和該注意的地方,講師也都再三強調,並做了另外的文件讓學員參考,真是要大大的給一個讚!





透過一系列AWS課程的學習,回到工作上,幫助他可以很明確和客戶說明雲端/地端的整合以及相同/相異處,讓客戶能有更明確的方向去選擇解決方案

在上AWS相關課程期間,讓我明白了雲端與地端的不同之處,也了解了最常被客戶問到的計價方式與便利性和優缺點,從最基礎的計價方式和服務類型,一直到高可用性架構的相關設定,都和以往自建地端架構有明顯的不同,也吸收了講師分享的一些實務上的經驗,講師總是能與時俱進的用比喻的方式來讓我明白真正的核心觀念。


 

因此在工作上,讓我在面對客戶與規劃架構時,可以很明確和客戶說明雲端/地端的整合以及相同/相異處,讓客戶能有更明確的方向去選擇解決方案,尤其VPCVMware NSX有很多觀念相近的地方,讓我更能體會〝虛擬化是雲端的基礎〞這句話,經過這些課程下來,除了自身技術能力提升,客戶及老闆對我的信任感也加重了,也能幫助其他同事一起規劃相關專案,這些都是我明確感覺到的實質幫助與收穫。



 

不管是學生還是跨領域,或是想轉職的人
我想說的是
資訊課程首推恆逸教育訓練中心!」

這幾年再回到恆逸,課堂上遇見當初教課的講師,我也都一一道謝。「從工程師一路到專案經理,到現在為部門管理職,感謝恆逸讓我技術能力大幅提升,不諱言地在薪資成長上也有不小的幫助。」

 

我個人認為恆逸最好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不勝枚舉,教室環境整潔、休息區溫暖舒適、講師理論和實務兼具、服務人員也都很熱心開朗,真要說個什麼不好的就是飲料種類太多,讓人選擇困難。

 

我最想推薦恆逸的地方是,每年恆逸會出兩次的課程手冊,裡面除了課程敘述和開課時間以外,還會針對當年最夯的技術和趨勢分析也一併寫在內容中,更把各種工程師或架構師該學習的相關課程統整,做一系列的分析與介紹,不管是學生還是跨領域,或是想轉職的人都可以透過恆逸的課程手冊來一窺資訊產業的樣貌和各個職務的分析與說明,我認為這樣的編排非常用心,而且每期還設計不同風格,讓人讀起來富饒趣味不死板,最後我想說的是:「資訊課程首推恆逸教育訓練中心!」




 

 

🔰跟著達人一起學🔰

 

 

0 意見:

張貼留言